北藝大校友香港演出 港府要求刪「國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單純的藝術表演卻染上政治風波!一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校友,到香港參加劇團演出,卻因為表演手冊上提到自己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被香港康文署要求刪除「國立」2字。劇團多次抗議無效,最後只能聽話拿下。北藝大得知消息嚴正抗議,怒批這是政治審查。

位於台北關渡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孕育出無數藝術人才,但有校友卻因為「國立」2字,傳出被香港打壓。

北藝大校友羅淑燕,參加香港劇團演出,只因為在手冊上印製自己畢業於台灣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沒想到,香港康文署竟然要求,不能印出「國立」2個字,要求刪除,改成簡稱北藝大,引發各界譁然,這根本是政治審查。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學生:

「他們這樣打壓當然是很可惜,因為對我們來說,這就是一個身份一個證明,然後被拿掉,那我們是算什麼呢?我們的努力是什麼呢?」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學生:

「會讓我們很為難的事情吧。我們其實就想要簡簡單單的工作,把它搞成很複雜,又把它拉到另一個層次,就覺得會變得很不單純。」

不只學生無奈、難過,北藝大校方也親自回應,這種用政治手段打壓藝術的行為,校方絕不容許。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秘 郭美娟: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其實我們以學校的全名,跟定位存在的事實,事實上這是不容許改變的。我們對這件事情的確是必須表達強烈的不滿。怎麼會有一個藝文單位,在香港有這樣不當的處理方式,這是非常不能理解。」

校方第一時間,在官網刊出聲明抗議。畢竟刊出母校全名,是國際對學術與藝術的尊重,香港卻強硬要求拿下「國立」二字,言論自由越來越倒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