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安心齊具 日本美食的精益求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日本食品好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這不光與使用的配料有關,製造商的細緻用心也是日本食物得到好評的關鍵。讓我們的日本記者帶大家深入了解,日本食品廠商對食物品質的高要求。

色彩豐富,精雕細琢,這些充滿日本元素的冷菜,是日本除夕夜或賓館自助餐時使用的特色料理。看似小小的一道菜色,背後卻有多道加工程序,讓食物不僅好看也好吃。

日本食品製造商 真野 雄仁:

「用鰹魚高湯作底料,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下足功夫。每一道菜都要求嚴格,通過和食來呈現我們的專業精神。」

由蛋黃經過醬油特殊加工處理而成的「金桔」,生冷食物下只需墊上一片就可以起到殺菌作用的粽葉等。料理上,日本人講究美觀的同時也將安全衛生融入細節,力求在不知不覺中為客戶提供最高的服務。

日本食品製造商 真野 雄仁:

「一個一個都嚴格要求,不想妥協,這些都會反映在我們的產品中,雖然很花費時間。」

不僅在食物上,藥妝店內販賣的健康營養品也融入了這種細節服務與不斷創新的精神。2016年最新推出,把營養素融入零食或調味料中,讓人們吃的開心又健康。

健康食品廠商課長代理 山本 滋:

「像零食一樣,馬上可以吃,就是說,通過做成巧克力,讓大家更簡單更方便的可以吃到我們的產品。現在已經出了這樣的商品了。」

2015年4月,日本政府出台「機能性表示食品」制度,打破一直以來不能宣傳產品功效的禁忌,讓消費者更客觀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廠商認為,日本保健品市場將來會有更多強調功效的產品出現,這也幫助普通民眾更好掌握產品信息。

創意與安心齊具,優良的開發能力與嚴格的自我要求也讓日本食品業在世界受到好評。

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千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