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路考新制6月上路 民眾喊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考機車駕照的民眾注意了!從6月份開始機車路考新增4個項目,包含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停車再開及直角轉彎,全國新的考試場地都已經建置完成了,也開放民眾試騎,不少民眾趁著空閒來練習,都說好困難。

緊握方向盤,小心翼翼避免壓線,民眾趁著空檔一大早趕來監理站練習,因為機車路考從6月開始,將新增4個考試項目,包含「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和「停車再開」,結果民眾不小心立刻壓線,被扣了32分,大喊好困難。

準備考照民眾 李先生:「最困難應該是轉換車道那邊,有點狹窄又要打方向燈還要看後面,因為你平常也不會去路上騎,你不知道左轉待轉那些,如果沒有實際去體驗的話,馬上來考試一定過不了。」

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也來試試看,沒想到先在直角轉彎的地方,雙腳落地被扣16分,接著又忘記煞車,再被扣32分,同樣不及格!出局!

公路總局局長 趙興華:「因為我整個太緊張了,其實整個場地不是要考大家的技術啦,是考大家的習慣。」

直說自己太緊張了才會出槌,公路總局考量機車事故,佔國人重大傷亡車禍比例達占43%,調整機車路考項目,將幾個容易發生意外的事故原因納入考試,從原本 6大項目,變成了10項,新的考試場地也正式亮相,而全國37個監理所站,花了將近3000萬,把場地建置完畢,6月的新增考試就會上路,預估每年將有 33萬考照民眾受影響。

公路總局主秘 陳文瑞:「因為機車的駕駛朋友,可能在行駛中有一些駕駛行為和習慣不是很好,希望透過這個考驗,讓駕駛朋友在取得駕照前,練習前就先養成良好的習慣。」

另外機車筆試也會從5月再加入81題的情境題目,難度變高,看來得好好練習再上免得考照NG,上路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