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8世足賽商機 台紡織業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2016台灣紡織業在里約奧運大放異彩,近7成機能布料來自台灣,緊接著2018世足賽到來,加上紡織業傳統旺季加持,商機無限,針織公會理事長蔡元清也表示,台灣廠商都已經準備好了。

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元清:「這個布料是2018世足賽的布料。」

針織公會理事長蔡元清大秀2018世足賽最新緹花布料,黑布上用白色點點構成的漸層圖案,全是織出來的,台灣優越的織造技術和高品質,更在國際運動品牌引發轉單效應。自2016台灣紡織業在里約奧運大放異彩,緊接著2018世足賽到來,蔡元清表示,台灣廠商都已經準備好了。

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元清:「我們都準備好了,是。2018年大部分都也是,以環保訴求Recycle這一類的,這個訴求,那麼今年特別是著重在。花紋或者是一些國家他們的,主要他們的球隊,他們的Logo為主,那麼素材也大部分都是,以緹花為主,電腦緹花為主。」

迎2018世足賽商機 台紡織業準備好了!
迎2018世足賽商機 台紡織業準備好了!

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翁茂鍾:「對運動員來講是在球場,但是對我們紡織業界來講,我們競技場是在,更衣室。應該是會有很好的一個業績。」

台灣紡織業動起來,正逢傳統旺季,加上美國NBA、2018世足賽,讓紡織業景氣一路暢旺到明年。

紡織業公司商品企劃處經理 陳啟祥:「酸鹼值控制不好的話,會把這個紗給溶掉。算是一個比較高難度的一個技術。」

在傳統西裝布料裡,織入反光羊毛布料纖維,不僅時尚還有安全作用,考驗的是染整廠技術。迎接國際市場需求,台灣紡織業者不斷積極研發新品,更新生產設備,使得紡織業擁有結構最完整的生產體系,但近年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南韓扶持紡織業和全球化的競爭下,台灣紡織業只有不斷轉型升級。

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翁茂鍾:「尤其最近這一股趨勢,AI,人工智慧是智慧型生產,還有包括工業4.0也好,這個當然是要去,去搭配,沒有去跟得上這個腳步的話,一定是被淘汰。」

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元清:「我們現在的針織是一個科技的針織業,全部都是電腦化的,然後也有冷氣廠房,來這個喚起我們這個年輕人,能夠來參與我們針織業。」

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最欠缺的,還是專業人才。

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元清:「本來就是人就不夠了,那麼這個一例一休造成大家很恐慌。我們希望建議政府能夠在一例一休,還有外勞政策方面,能夠再放寬。」

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翁茂鍾:「當然一例一休甚麼這個,當然是要修法。可能政府還要在幫我們業界,再多設方處事的一個,一個做整體的一個帶動,這樣力道會比較大。」

面對時代變遷,紡織業結合高科技,開發智慧商品,政府法規該如何訂定,都是產業加速升級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李晶晶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