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擴美.越廠 躍全球前3大PET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紡織大廠遠東新今天(29日)舉行股東會,不受景氣影響,去年稅後淨利成長28%,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大幅年增92%。另外,遠東新也在美國、越南擴建新廠,預計第3季就能開出,也將成為全球前3大的聚酯粒PET供應商。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2017年去年,實際上我們可以說是,應該用的字句是,營收獲利大,這個增長。」

近年紡織業景氣低迷,加上國際環境等因素,遠東新不受影響交出漂亮成績,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178億元,稅後淨利80.66億元,成長28%,今年首季合併營收達515億元,年增92%。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在美國購買了,這個M&G的這個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個廠,他有36萬噸的PET。在第3季,也可以重新開出。」

以台灣及中國大陸為主要生產的遠東新,觸角橫跨美國及越南,其中,越南廠將朝工業4.0,打造最新智慧生產廠。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新廠投產後,將促使遠東新成為全球前3大的聚酯粒PET供應商,未來聚焦綠材、衛材、車材應用領域等高值化產品,擴大Recycled PET下游應用及擴建相關產能。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在俄國的這個足球賽,那麼足球賽穿的有一大半,是我們的Recycled 的PET,我們是可以用8個瓶子,8個這個PET的這個瓶子,它能夠做出一件衣服出來。」

引領全球,不斷投入研發,拓展國際市場的同時,徐旭東說,一定根留台灣。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重點也跟諸位股東講,我們根留台灣,根一定留在台灣,這是我們的主要的,起源地,我們也繼續維持。」

對於紡織業成長動能,徐旭東有信心的說,下半年會大幅成長,至於美中貿易戰話題,徐旭東表示,對集團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