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0新民調 蔡英文勝韓、郭、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舉行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迎戰2020大選,但是仍未鬆口是否參選總統。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2020如果是藍綠對決,蔡英文總統將以51.0%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31.2%;而如果是柯文哲參選總統,蔡英文則以41.9%,大贏韓國瑜25.7%以及柯文哲的22.6%。

台灣制憲基金會舉行民調記者會,相較5月份的民調結果,民眾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增加了9.9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則下降了8.2%。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第一就是說小英這次的滿意度,我們做出來是43.7%滿意,46.6%不滿意,不滿意還是略高於滿意度。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在持續回升,不滿意是在往下走。這次調查比五月份的調查減少了八點二個百分點,看起來已經逐漸要到交叉的一個狀況。」

基金會民調結果顯示,在藍綠對決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為51%,韓國瑜31.2%。和今年5月的調查結果比較,蔡英文支持度大幅增加了7.6個百分點,與韓國瑜支持度呈現黃金交叉。基金會表示,韓國瑜的初選效應下降,私菸案對於小英的衝擊不大,很快就回穩。

另外在藍綠白三角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為41%,韓國瑜25.7%柯文哲22.6%,由蔡英文大幅領先。

若將郭台銘列入角逐名單之中,支持度則是蔡英文39.2%領先韓國瑜的27.9%、郭台銘12.5%和柯文哲的12.4。

制憲基金會民調委員會召集人 李明峻:「六月份開始的反送中運動,讓一國兩制在台灣的狀況是支持的人越來越少。那麼現在我們看出有四分之三,75.8%的民眾,認為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也有超過七成的民眾不支持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以一國兩制走向統一。而在針對誰最能確保與維護台灣的主體性議題上,蔡英文以46.9%的支持度,大幅領先韓國瑜和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