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進入關鍵階段」 蔡總統:供在台港人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好,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人來台,希望台港一起,撐過中共不讓香港人越過的十一紅線,總統蔡英文,繼昨天下午聽取國安會的香港情勢簡報後,今天又在臉書發文強調撐香港,會提供在臺港人必要的協助,並直言「目前香港情勢已進入關鍵階段」,下令國安及行政部門,要緊盯香港動態。

參加反送中罷課的學生,被警察撲倒在地,導致受傷,口鼻大量出血。反送中的星火,蔓延到校園,香港學生從開學日起,發起一連兩個禮拜的罷課活動,盼港府回應港人訴求。但港警卻將鎮壓行動,推進校園,引起爭議。

港府漠視民意,屢次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造成流血事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星期六就呼籲港府跟人民好好對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8.31):「我們希望情勢不要再惡化,那情勢會不會惡化就是在領導人的一念之間,民主不是洪水猛獸,只要跟人民好好的對話,一定可以找出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法。」

不過周六當晚,港警衝入數個地鐵站,對搭乘地鐵的市民無差別毆打施暴,港警再次執法失控。

星期一,總統蔡英文聽取國安會報告香港情勢發展,,並強調「香港進入關鍵階段」 ,並做出四點指示,包含呼籲北京當局,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在臺港人必要的協助。請陸委會、教育部全力協助在臺港生,安心就學。以及要求國安及行政部門,緊盯香港的動態變化,作好應變準備。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能有更人道的機制,給予香港更多支持和實質幫助。媒體關注,台灣政府如何回應港人訴求。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看到香港人民這樣在追求自由民主,我們非常地關心,跟香港澳門之間,我們也都會以相關法律,可以互動往來,並且都可以好好運作,也會依據現有的法律跟機制來運作。」

而黃之鋒以及香港泛民議員朱凱迪,親自來到台灣,希望台灣各界都能支持香港反送中。也特別點名柯文哲和韓國瑜兩位市長,點出一國兩制全面崩潰,台灣應該不分黨派,支持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