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四大支柱 藍黨青:抱92共識恐失兩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6月19日公布兩岸新論述方案,以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為核心,反對一國兩制。被認為淡化九二共識,引起馬英九、連戰、洪秀柱等前主席不滿。今天(25日),台中市議員羅廷瑋 與 多位改委會青年組與兩岸組成員,在中央黨部前支持新論述。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 羅廷瑋:「將這件舊的衣服來蛻變來改變,新的論述,把我們的包袱跟枷鎖給,給蛻變給抹去。」

國民黨改委會青年組成員 台大政研學生須予謙:「國民黨真的還要再緊抱這一塊,可能真的讓國民黨直接失去,一個世代到兩個世代的九二共識招牌、而不去想新的論述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巧芯:「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我們是以中華民國為依歸,我們是以自由民主法治,這樣的生活方式為依歸。」

國民黨中常委 林杏兒:「我們捍衛的不是九二共識,我們捍衛的是中華民國的主權。」國民黨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 田方倫:「我們是不是能協助中國民主化?這也是國民黨應該去展現的,我們要在不管人權議題上、或民主議題上,去協助華人世界。」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組成員 涂力旋:「(改革)大會當中總共有五位兩岸組成員,也在聯名做這件事情,就是希望中國大陸可朝民主化、尊重人權這部分前進。(這是)中國國民黨創黨這些的價值,擦亮它!」

中華民國是民主化的中國,更是自由中國的代表。」]

中常委林杏兒受訪表示,黨主席江啟臣7月到9月,將帶著各組改革方案,下鄉22縣市聆聽基層民意,把有共識的部分送交9月黨代表大會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