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在屏東!南端點燃聖火具特別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今年原訂4月份要在屏東舉辦的全中運,因受到疫情影響,緊急喊停,疫情解禁後,全中運將於7月18,在國境之南登場,週五屏東縣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人,共同引燃109年全中運聖火。

「聖火交接。」

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教育部體育署長等人,在鵝鑾鼻燈塔前,共同引燃109年全中運聖火,聖火將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全台傳遞,為期9天。潘孟安表示,會選在國境之的最南端點燃聖火,具有特別意義。

屏東縣長 潘孟安:「那我們也特別選這個國境之南,希望藉由這個過去的這個最大的光源燈塔,指引海上船隻這樣一個光力,能讓我們所有的競賽選手都能夠精力滿滿,電力充沛博得佳績。」

開場還有小朋友跟10隻「伯勞鳥」人偶,跳的「驕仔舞」,以保育概念及競技體育設計的「驕仔」,包括戴上獸骨頭飾,魯凱族百合花,武術士兵器,等等共有十款。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代表的是一個家族,那過去這個伯勞鳥,是屏東很重要的一個縣鳥,也是保育類,那因為用它一個可愛的一個造型,也讓我們宣告復育有成,保育有成。」

等了24年的屏東全中運,原訂4月份舉辦,卻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的關係延宕。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 王水文:「也因為這一次疫情的關係雖然也碰到一些困難,那其實也增加了這個籌備的時間。」

全中運,將在7月18至7月23日於屏東縣各鄉鎮熱烈展開,預計有來自全國22縣市近1萬6千名選手,進行18項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