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逾百亡 蔡總統哀悼、消防署待命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昨天深夜,中國甘肅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根據中共官方的數據顯示,地震至少造成甘肅省和青海省118人死亡、超過兩百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文哀悼,並表示,台灣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18號深夜11點59分,中國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根據中共官方數據,截至19號上午,地震共造成甘肅省和青海省118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但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多。從網路上流傳出的畫面可以看到,建築碎片散落一地,外牆損毀,被救出的民眾滿身塵土。BBC中文網報導,有網友指出,以規模6.2的地震來說,110多人死亡太多了,質疑建築品質。

不過現在中共已經開始進行言論控管,有民眾上傳地震前兩天,甘肅當地出現一大群黑鳥成群結隊在空中盤旋,或停在電線上。在話題引起關注後,又被迅速撤掉熱搜。

19號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社群平台,用簡體字發文哀悼,表示「我要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致上哀悼,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期盼各項搶救及災後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當地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很難過地聽到,中國甘肅發生地震災害,而且有不少的人因此而傷亡或受傷。那我們在這裡對於罹難者,還有他的家屬呢,表達哀悼和慰問之意。我們也希望傷者呢,能夠早日痊癒。如果有我們可以協助的地方的話,我們相關的單位呢,很樂意提供各項的協助。」

台灣包括陸委會、海基會、國民黨都迅速關切慰問,而內政部消防署也已經完成160名搜救隊成員、4隻搜救犬,以及約13噸各式搜救裝備整備。並已經洽大陸委員會聯繫中國,協調瞭解救援需求,如果中國提出支援請求,消防署將立刻搭乘專機馳援,盡力搶救受困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