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雙重課稅立法 美議員:很快有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貝拉(Ami Bera)訪台,今天(25日)上午前往總統府,分別會見總統蔡英文,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祝賀台灣民主選舉成功,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對於台灣連線第一個時間聲明肯定台灣選舉,選後跨黨派議員更到訪台灣,賴清德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儘管中共持續以軍事及其它灰色地帶活動侵擾台灣,但台灣仍然能夠沉穩因應,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期盼兩位共同主席及美國國會跨黨派友人,持續支持台灣,充實自我防衛力量,共同守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國會台灣連線」主席迪馬里表示,台灣選舉是自由民主燈塔,也是全世界榜樣。台灣人經歷中共侵略、試圖介選,自由台灣與共產中國,更是形成戲劇性對比。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賴總統當選人,我們聽到了您今天的言辭,請放心,您有美國國會的支持。正如我所提到的,這種支持是堅定的、是真實的、是深厚的,將持續茁壯發展。」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陪同接見,而訪團拜會行程緊湊,隨後也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賴先後會面,都提到希望台美雙重課稅立法,儘速完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期盼台美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能夠儘早完成立法,為台美雙方打造互惠的經濟交流環境。」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我們聽到您談到雙重課稅的問題,我們希望很快能再次就這個問題傳遞好消息。」

訪團也會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到未來台美國會合作,希望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