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無用 捷克媒體議帕維爾如何見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並希望有機會時,能與蔡總統會面,消息引起外媒高度關注,中共外交部則是跳腳反對,捷克廣播電台報導,捷克總理費亞拉對中共外交部的反彈表示,捷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要與誰會面、與誰通話「我們自己做決定」。

1月30號,台灣總統蔡英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舉行電話會議。帕維爾在推特發文表示,希望有機會時,能與蔡總統會面。對此,中共外交部激烈反彈。

面對中共的反彈,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表示,捷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要與誰會面、與誰通話「我們自己做決定」。

捷克新聞周刊《觀點》1月31日引述消息指出,蔡英文可藉由出席2023年下旬在首都布拉格舉行的安全或外交會議,與帕維爾會面,「台灣總統可以藉此來到捷克,並在總統府布拉格堡(Prague Castle)以外的地方會面。」

即將在3月訪問台灣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也透過推特強調,支持尊重人權與民主的夥伴至關重要,很高興所有憲法官員對此團結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帕維爾:主權國家做自認對的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