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政敵成戰友 蘇貞昌發新書.總統暖謝4年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來看到,今天(21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出席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新書發表會,兩人在活動中不時幽默打趣,讓現場笑聲連連。蔡英文感謝蘇貞昌在擔任閣揆時,帶台灣走過四大公投、百年大旱以及疫情等挑戰,也為國家奠定基礎,讓台灣的路更有方向感、更踏實。而正值2024大選接近的時刻,蘇貞昌也表示,期待蔡英文總統的路線,未來能夠繼續。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講,我們曾經是競爭對手,現在已經是最佳的戰友,所以這一頁翻過去了啦。」

幽默地開著玩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書《護國四年》發表會上,輕鬆將過去和總統蔡英文的政敵關係一句話帶過,讓大家都笑了。兩人接下來的談話,反而處處顯得溫暖,蔡英文更感謝蘇貞昌在她任期八年中,擔任四年行政院長,帶台灣走過四大公投、百年大旱以及疫情等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經過這四年的合作,我終於瞭解說,兩個個性、成長的經驗還有早期生涯發展不同的人,在面臨挑戰,而且有強烈的使命感之下,所能發揮出來的互補的作用,確實是有很強大的力量,這是我人生最大也最重要體驗,我要謝謝蘇院長。」

蔡英文表示,在政治這條路上,與蘇貞昌有競爭也有合作,而蘇貞昌在很關鍵的時候,都會以前輩身分,給自己提點。也感謝蘇貞昌擔任院長四年,帶領行政團隊,與總統同心協力,為國家奠定基礎,讓台灣的路更有方向感、更踏實。而蘇貞昌則表示,這本書並不是在寫政績,而是台灣走過的挑戰。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是在寫這一個團隊,在蔡總統領導下,這一個國家面臨的種種挑戰,因為有這麼好的台灣人民的支持,有這麼好的團隊的齊心用力,我們跨過去,而且而且創造了最好的成績,並把成績給全民分享。」

蘇貞昌也想藉由這本書讓大家知道,當大家有這個自信、有這份感情,就能夠共同的把國家做好,也期待蔡英文總統的路線,能夠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